close


早上才被房間窗外巨大的蟬鳴聲給叫醒,然後中午出門,打算到名為漱夏的咖啡館小坐。
漱夏,這名字很適合這樣的季節,這樣的天氣。
而我還想起另一家名為九巷的咖啡館,是印象中的另一個夏季氣味。
而院子(風和日麗)cafe,不知為何就稍稍涼快一些,春末夏初,或夏末之類的。


寬敞又自由的擺設風格,牆上好幾幅耐看的畫,像畫廊似的。
裡頭的涼快很有一種自然的舒服,不會太像空調傳送出來的冷空氣。甚至剛從外頭走進來時還覺有股像是建築物自然的空曠陰涼感。



(@漱夏咖啡館)



台北國際玩具展。
喜歡設計師玩具的人大概都會看得很開心。
而且,光看這些公仔的各種不同造型與設計,就覺好像可以觸發許多什麼有的沒的想法。
展場雖然不大,但認真一路看下來倒也逛了好久。
然後想起在箱根的玩具博物館,裡面那些過往年代的老玩具(有的看來還挺嚇人),不知道幾十年後的人又怎麼看現在這些玩具設計?




出來時已近黃昏,廣場有表演活動,是沒聽過的樂團,叫做"麵包樹"。
歌曲似乎較偏民謠風,女主唱用一種含蓄而溫暖的聲音說,她現在要演唱的歌曲是:"我親愛的大白熊"
哈...好可愛....


<我親愛的大白熊>  詞曲:盧怡安


凌晨三點了 我猜你還醒著
獨自一人 在電腦前攤著哼著歌
鳥開始叫了 我猜你有點睏了
這才願意 收拾時間的行李 關上燈

今天你夢見什麼 能不能告訴我
是不是有涼涼的風 螢火蟲多不多
如果你做了惡夢 能不能告訴我
我可以替你泡杯焦糖瑪琪朵 讓你不害怕又很暖和

我親愛的大白熊
其實你沒有像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
這世界 也許也沒那麼囉唆
我們都在宇宙中行走
遇到一點阻礙不算什麼
要相信自己
可以是一隻平凡又特別的熊

阿拉斯加是道暖流
你會找到更多 的 鮭魚頭

啦~~


[相簿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漱夏 咖啡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