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陰天。不下雨。
不會熱,也不會涼,有微風。
必須離開,於是離開。
到蘇澳時想找間餐廳吃個飯,坐下了才發覺竟然是之前那個狂風暴雨夜一路飄搖由花蓮北上,出了蘇花公路後,找到的那同一間餐廳。
擺設什麼的都還有印象,只是那次是夜裡這次是中午,那次是由南往北的暴雨夜這次是預備由北往南的陰天。
是巧合也是緣分,總之,從那次之後就很不愛走的蘇花公路,我又來了。

盧廣仲,Chicago,Tizzy Bac,陳綺貞,Bill Evans...


走進花蓮市靠海邊的一間咖啡店,老闆很熱情,但氣氛卻似乎有點不尋常,
坐在戶外喝了咖啡,順便逛了一下海邊(照例是佈滿消波塊的突兀模樣),
要結帳時,年輕人跟我說:老闆說免費。
因為,我是他這間今晚才要正式開張的咖啡店的第一位客人。
咖啡店隔壁就是老闆經營的民宿,裡面招呼的年輕人好像是他親戚,有點原住民口音,眼神跟笑容都好親切,明明是他來告訴我說咖啡免費,表情卻好像對我很不好意思似的。
我順便問了女主人附近景點的路線,她東拿西找好幾張地圖給我,還順便跟我解說了十來分鐘。
這杯咖啡,還真有花蓮的味道。

[相簿]

arrow
arrow

    Z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