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都蘭糖廠的咖啡館,是舒國治所說的台灣最遠的咖啡館,而一旁附設的民宿,也就是今晚我要落腳之處。 

在台東市區先打了電話,問過說是有供餐,說的人大概也不太清楚,只說是可以點一些快炒類,還有麵飯什麼的台式餐點。 

我本想先在市區吃過晚餐再到都蘭,但想想都蘭糖廠的咖啡館據說是個豪氣快意之處,不如就直接過去看有什麼吃的,順便體驗一下。
離開了Cheela小屋cafe,從台東市回頭往北走,到都蘭也還須要個二三十分鐘,如此僻遠,難怪要說是最遠的咖啡館。

說是咖啡館,但或許因為是晚上,感覺更像個
bar

到的時候約八點多,裡頭已有不少客人,看來大部分是外地遊客的模樣,
且幾乎都是年輕男女,其中也有好幾個外國人,大家都吃著東西聊天或喝酒。

負責招呼點餐的是個看起來很精明俐落的高瘦女子。

有什麼餐?我問。

我們只有一種餐,她說,我會配給你,你有不吃什麼嗎?

我都吃。但,要坐哪呢?我說。

就自己隨便找個地方坐吧。(明明沒什麼位子坐了啊)

飲料要另外點嗎?我問。

你想喝什麼?

有啤酒嗎?

等等拿給你。
 

廚師就這樣在門口旁的騎樓下燒烤著各式肉類,準備餐點。
隨後送上來的餐,偏中南美洲風味,但還不錯吃,跟電話中說的台式快炒完全兩回事。
(後來才知原來在咖啡館後方另外一間叫做「煙囪下」的才是賣台式快炒)


我知道這兒周六會有live演唱,行前想得到的就只希望能遇到是巴奈,但心想不可能那麼巧,而且這晚也不是周六,搞不好連表演節目都沒有。
然而到了的時候,已經有個歌手坐在那兒了(今天算是假日加演),
而且,竟然就是巴奈,正彈著吉他唱著歌。
 

巴奈唱著歌,聽眾們隨意找位子坐,底下兩條大狗和一隻小小貓不時晃來晃去。
除了「太平洋的風」等少數幾首之外,大部分的歌其實都算是第一次聽到。
燈光漸漸調暗,喝著啤酒,聽那由靈魂深處發出的動人歌聲,感覺就好像在跟我說些什麼似的,一字一句,那麼清晰。

「沒有誰該為你的脆弱負責」-
我心想,在這個奇幻的夜裡,我大老遠跑到這個台東的小村落
,簡直像是被什麼給安排好,專門來到這兒聽她唱歌似的。  

微醺的夜,微醺的心情,拖著靈魂自我放逐到最偏遠角落的人,卻聽到這樣的歌聲正等在那兒與我進行一場對話。 

好幾次眼前模糊了起來,還好,燈光如此昏暗,坐在角落邊,我看起來也就只是一個喝著酒的過客吧。

[相簿]

arrow
arrow

    Z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