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海的咖啡館通常到了周末是一位難求,今天偶然走進一間位在我家附近新開的咖啡館,原本只求有位子就很感恩了,但"想不到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所有人都驚呆了!" ......
(沒有啦,只是學一下那些騙人點擊的轉貼視頻文章最愛用的講法)

[上海 cafe] Meo's coffee, 婁山關路站  

我對於咖啡館的期待其實標準不高,不外乎就是:環境裝修的配置合理而舒適,乾淨,有wifi有插座,服務人員有服務意識,咖啡不要太難喝,空氣裡沒有熱食餐點的油膩味。然後如果音樂又好聽,燈光柔和,客人不吵,店內還能有些耐看的書,就更棒了。
上述幾點,通常只要符合其中1-2項,我就會認份的進去消費了。⋯⋯
想不到今天進來這間新開的店,一進門竟然有幾個空座位,而且位子還不錯,點了拿鐵價錢比不好喝的星巴克還便宜,坐下來發現wifi密碼就大大的寫在櫃枱前,每個位子旁邊都設有方便使用的插座。我擔心這裡的wifi和其他地方的一樣速度慢又連不了vpn,但完全沒這狀況。
服務人員很客氣,有莫名其妙的客人插隊直接跟他點單他會說不好意思請排隊稍等(真的,有很多店的服務員是誰擠在他面前喊聲他就先點誰的)。吃東西時叉子掉到地上了,我才剛站起來他已經拿了一支新的準備給我,還順帶問要不要幫我倒杯水喝。然後我注意到音樂放的是Chet Baker,空氣裡有咖啡和鬆餅的香氣,書雖然不多但大部分是文學書。
說起來也就是一間很普通的咖啡館,但突然間就終於遇到了的感覺,還是很驚喜。

2015.1.31 [上海 cafe] Meo's coffee, 婁山關路站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eo's coffee 上海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