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來搭船賞鯨。
關於鯨魚,我從來沒見過本尊,所有記憶中的形象都是來自各種影片、圖片。
印象最深的是,當鯨魚要從海面往下潛時,最後那水平的尾鰭翻上來,海水順著寬大的尾鰭流下來的瞬間,從影片中看起來是如此美妙。
我想如果真的看到那景象,那種對於自然萬物的美的敬畏和感動,應該會讓人永遠難忘吧。
以前曾到花蓮搭過一次賞鯨船,那次心想,從沒看過鯨魚和野生海豚的我,只要能看到海面上活生生的鯨魚或海豚,就夠了吧。
就算只是一個背影、只看到背鰭,都沒關係,夠了。
結果那次出海,大風大浪中一趟來回,只留下一張永久有效的可改天免費再去搭乘的船票,以安慰我們那趟什麼都看不到的賞"驚"之旅。
因此,這次在波士頓,我心想只要有看到個黑影就夠了,不要像上次那樣什麼都沒有。
至於那美麗的尾鰭浮出水面的畫面,想都不敢想,就放在心底當做一個以後的人生中一定要看到的畫面之一吧(例如可以去南極看...)
總之,就在這麼低的期望值下,出海了。


波士頓的雲真是美,美得像童話故事中的天空。


搭了約一個小時的船後,船速漸緩。
一陣懸疑跟興奮中,繞了許久,終於遠遠看到鯨魚的身影。
鯨魚噴水。夠了,這趟只要這樣就夠了。


什麼!? 我這關於鯨魚的小小心願,今天就實現了?!


驚喜未完,眼前又出現這畫面。有種難以置信、不可思議的夢幻感...


翻身(3-1)


翻身(3-2)


翻身(3-3):濺起大片水花


再度翻身(3-1)


再度翻身(3-2)


再度翻身(3-3)


眼前有兩隻鯨魚(至少),不知是不是特別快樂,就在船的正前方輪流躍起來大翻身,連在船上講解的人員都說要遇到這場面的機率極低,我們真的很幸運!!
(Boston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